桂林理工大学勤工助学服务公司

总经理:张雪
电话:0773-5896458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一、公司简介
        1993年6月,由桂林冶金地质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前身)出资注册成立了桂林冶金地质学院夏洋信息咨询服务公司,1995年4月公司更名为桂林工学院勤工助学服务公司,2010年12月更名为桂林理工大学勤工助学服务公司,目前已成立运营29年,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由学生工作处进行业务指导,学生资助工作办公室负责日常运营及管理,现为桂林理工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全资子公司。
        公司主营业务:食品经营;一般项目:主营:科技、人才信息咨询服务;兼营: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土特产品、水果、文化体育用品、日用百货、生活杂品、工艺品、玩具、国内版书报刊零售、打印、复印、影印;餐饮服务;电子产品销售;服装服饰出租;广告制作;食用农产品零售;塑料制品销售。
        公司治理结构:桂林理工大学勤工助学服务公司控股桂林理工小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桂林理工小助商业服务有限公司、桂林理工勤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桂林理工勤工教育管理有限公司等四家子公司,子公司分支机构两校区共有经营门店23个。其中雁山校区共有门店19间,屏风校区共有门店4间。
公司旨在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和团结合作意识,提升学生的社会适应力和就业能力。自成立以来,勤工助学服务公司一直秉持“天道酬勤 自强不息 提升能力 服务师生”的服务宗旨,为广大师生带来方便快捷的校园生活。
        近年来,通过转换经营思路、新增经营项目(学校雁山校区菜鸟驿站、奶茶店和泡芙店等)、拓宽销售渠道、加强同供应商合作、深化公司内部控制与财务风险管控、组织管理架构优化调整、完善公司规章制度和成立配送中心等一揽子改革,勤工助学服务公司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二、获奖情况
        勤工助学是高校资助育人的重要手段,一直以来,学校积极探索勤工助学资助育人新模式。早在2013年,学校依托勤工助学服务公司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勤工助学创业专区平台)申报的“领头雁”计划便在首届广西高等学校资助育人优秀项目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品牌项目。2014年,学校勤工助学学生依托公司申报的全国创青春创新创业项目荣获全国铜奖和广西区银奖称号,《依托勤工助学的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体系》项目获得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2018年,在第二届广西高等学校资助育人优秀项目评选活动,学校依托勤工助学服务公司申报的《“领头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计划》项目,获得资助育人品牌项目和最佳人气项目两项荣誉。
  三、学生培养方面
        公司始终将提升学生学习实践能力作为立足点,设置多样不同的学生工作岗位,满足学生不同岗位锻炼需求。每年通过举行岗前培训,勤工助学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职业能力大赛等活动,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此外,勤工助学服务公司重视上岗学生学业发展,通过选聘部分成绩优秀的学生担任学业互助团助教,邀请部分学业困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为互助团成员,由助教为成员进行学业帮扶。
        经过长期不断的探索和发展,桂林理工大学勤工助学服务公司的资助育人工作得到学校领导、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同时学校已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奖贷助勤补免+绿色通道”多元混合资助体系,实现学生物质脱贫、精神脱贫与能力提升相结合,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