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兴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张海林
电话:0773-5896919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1. “中国天眼”索网系统、“港珠澳大桥”桥墩拼装关键技术

朱万旭教授团队承担我国“中国天眼”索网系统、“港珠澳大桥”桥墩拼装等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在孵期间,研发成功自感知承力筋材,该项目参加2017年第三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广西赛区金奖、全国铜奖。2017年6月成功孵化并成立桂林汉西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企业研发的:HCM型智能钢绞线及拉索、大型混凝土构件预制拼装连接系统、锚具及碳纤维预应力加固系统已成功应用于中国天眼、港珠澳大桥、城市桥梁、风力发电塔和体育场馆等工程领域,近3年取得直接经济效益2亿多元,现正进行工程推广应用。


2. 透明薄膜专用碳酸钙制备关键技术

碳酸钙产业是广西传统优势产业,是我区重点打造的九张创新名片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速广西千亿元碳酸钙产业发展,结合双方产学研用优势,我校龙飞教授科研团队与桂林金山新材料有限公司达成产业化应用协议,经第三方知识产权评估机构价值评估,技术转移工作领导小组评议,同意将仍在实际审查状态的3 件发明专利:《一种聚乙烯透明膜的制备方法》(201910247564.8)、《一种在水溶液中稳定悬浮分散纳米碳酸钙的制备方法》(201910246918.7)、《一种低表面能单分散纳米碳酸钙的制备方法》(201910247253.1 )进行专利申请权转让,转让经费达200 万元。该案例也是大学科技园首次尝试专利在申请阶段未授权的前提下即完成专利技术转让和应用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