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动态>>正文

【庆祝建校66周年】思想碰撞激火花 交流聚智凝共识—桂工深圳研究院举行校友企业座谈会

来源:资产公司        作者:     编辑: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激发创新活力”等精神。11月8日下午,我校深圳研究院公司邀请深圳珠宝行业校友企业代表座谈交流。鹏扬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广立进科技有限公司、立美珠宝服务(深圳)有限公司、牧笛珠宝有限公司、雅福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星宝缘珠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深圳研究院公司负责人指出,学校成立桂工深圳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重要举措,珠宝专业是学校特色优势专业、自治区一流专业,具有博士、硕士培养资格,珠宝现代产业学院是我校重点建设的产业学院,桂工深圳研究院的成立运行,可更好地为深圳罗湖区黄金珠宝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加快我校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我校珠宝首饰与材料工艺学专业1996级校友、深圳市鹏扬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彭凌指出,黄金珠宝产业是深圳市罗湖区的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国家相关部委明确提出支持深圳珠宝业高质量发展,将在珠宝行业人才职业教育、信息技术服务、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学校珠宝产业办学历史悠久,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通过桂工深圳研究院这一平台,行业企业可以深化与深圳罗湖区以及广西黄金珠宝企业的合作,有效扩大我校服务黄金珠宝产业区域,精准把握科技创新走向,提升我校服务社会的能力。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就珠宝行业普遍关注的黄金硬度不够、黄金电镀工艺环保性低、白金耐磨度不高、玫瑰金氧化过快;智能化制造装备专业人员缺少珠宝黄金行业经验、自动化和软硬件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深入探讨。并对珠宝营销人才培养、电商直播、行业标准制定等问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