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动态>>正文

资产公司参加机关党委赴全州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9

 

   11月8日,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广西时走过的足迹,学校机关党委赴全州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机关党委党的建设,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创新发展,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党员校领导邓军、解庆林、吴志强、梁福沛、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邱杰,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辛立章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去年4月视察广西第一站的足迹,校领导、机关党员干部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在纪念园凭吊广场,全体党员干部面向“红军魂”雕塑庄严肃立,认真倾听微党课,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随后,一行人走进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血战湘江突重围”展,回望红军浴血奋战、突破湘江的革命历史,深刻理解湘江战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淬炼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
        下午,校领导、机关党员干部一行来到毛竹山村,学习考察当地乡村振兴和绿色生态发展实践,与村民群众交流互动,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民生情怀,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随后到南一村党群服务中心、清廉文化墙等地进行学习考察,并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专题会议。
        解庆林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机关党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他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争先创优的意识认真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坚持把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邓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同志要带头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要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抓紧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决走好“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加快推进“清廉桂工”建设,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