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动态>>正文

我校勘察设计院助力科技考古

来源:勘察院        作者:     编辑: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2

我校勘察设计研究院与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积极对接,努力发挥我校在地质、物探、建筑、艺术等方面的学科人才优势,重点围绕联合申报项目、加快平台建设、联合培养人才、文博成果展示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9月1日,应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的邀请,组织地球学院吕玉增教授、王洪华博士,土建学院李豫华高级建筑师、陈志鹏博士,艺术学院刘勇博士一行到平乐古城墙遗址、古墓群等进行现场考察,与文保所领导、考古工作者当面交流,希望借助科技手段探明方位等信息,让出土的砖、瓦、石等古物“开口说话”,解开一个个历史谜团。下一步将整合利用我校地质工程、地球物理、土木建筑、化学与材料等科研力量,用多学科交叉的方法助力考古事业。

国家《“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明确指出,从考古发掘到文物保护,从价值阐释到展示传播,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日益明显,要对提升文物科技创新能力进行“全链条”布局。